close

[日常]

事情發生快一年了,

當時在看診間的畫面在腦中依然清晰, 

還記得那是第二次的例行產檢,

帶著極度興奮的心情到醫院去,

因為已經等了12週(3個月)的到來公布喜訊。

 

進入診間後,

照超音波的技術師幫我照了腹部超音波看看寶寶的心跳,

掃了好幾分鐘後,
她說,她要幫我照陰超,要更近更仔細的看一下。
又看了幾分鐘之後,

她問我最近有沒有感到腹痛或出血,
技術師說找不到心跳,她要把資料上傳給醫生鑑定;

然後她就暫時離開了房間;
那時,我跟老公都認為有看到心跳(螢幕上的小白點),
所以我並沒有完全接受她的說法,

認為醫院會有其他的急救措施。


後來,

我們被移到了另一間看診間,

等待我的Midwife來跟我們說明情況。

等了好久,

當她走進房間那一刻,

她對著我說,寶寶確定沒有心跳。

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傻在那裡,

天真以為他們會想辦法讓寶寶恢復心跳,

她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對我說,我很堅強;
我這時才讓眼淚流下來,
而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流產了。

 

在我一旁的老公,

先把難過的情緒放一旁,

冷靜的跟助產士討論接下來的手術安排或吃藥。

她和我們解釋這是自然淘汰,
其實發生機率很高,

只要身體恢復好,

還是會有機會受孕成功。

 

回家之後,

有一度責怪自己是不是太粗心而沒有注意到有異狀,

但是這已經是無法改變的結果,

眼淚流乾後,

好好接受這無法扭轉的事實。

 

後來在跟一些朋友聊起,

身旁很多女性朋友其實有過這樣的經歷,

實際上流產過的女性比我想像中還要多,

只要了解原因、解決問題,
孩子終究會到來。

 

很巧的事,

流產發生在去年三月,
而今年的三月,

我們即將要迎接女兒的到來。

 

這一篇,

我想給我的第一個寶寶做個紀念,

雖然我沒有機會把妳捧在手上,

但是妳已經在我心裡留下的永遠不會消失的記號。

For my baby#1.
03.09.2017
When They told me that there is no heartbeat on my 12 weeks visit. It was heartbreaking.
You were a part of me for just a little while.
My little one. You darted in and out of my life too quickly. But it seems that's all the time you needed to make my life so much richer.

Love always. 

17362431_10210767469558191_2601017021495110446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As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